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于生物分子芯片微量加样和反应的方法及其装置
王战会; 靳刚
2006-04-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直接在生物分子芯片上进行微量加样和即时反应的方法以及装置。该方法包括:在外压力的作用下微阵列与光滑的芯片表面紧密接触形成密封的空腔。需要固定的生物配基分子通过微流道进入空腔与芯片表面进行反应,反应后的配基分子再通过微流道排出。该装置包括:弹性材料片刻有凹槽,凹槽按阵列式排列微阵列,和与其相匹配的微流道;微阵列或微流道基片两侧开有液体进出口,以及在微流道上覆盖的弹性材料膜片。由于本发明的方法将制备生物芯片和即时进行检测反应在同一装置中进行,而该芯片上配基生物分子固定的区域是严格限定的,固定和反应后的表面再经过缓冲液冲洗,使表面上生物分子的固定和反应均匀一致,有效地提高了检测的质量。
申请日期2003-02-17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03102659.1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战会,靳刚. 用于生物分子芯片微量加样和反应的方法及其装置. ZL03102659.1[P]. 2006-0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3102659.1.pdf(8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战会]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3102659.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