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孔隙水压力测量传感器,该传感器包括液压传感器、密闭薄膜,液压传感器被包覆在密闭薄膜中,在密闭薄膜内充满水或类似液体,液压传感器的传输线从密闭薄膜上引出。本传感器由于将液压传感器设置在充满液体的密闭薄膜中,因此,不但可防止液压传感器被堵塞或被硬物损坏,而且使传感器能够对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孔隙水压力进行全方位检测,克服了现有液压传感器因具有方向性所带来的缺陷。本发明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孔隙水压力测量问题,该传感器除了用于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研究与监测工作外,还可用于各种土体、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力学研究、库岸周边地区渗水研究与监测、地下水位监测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