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孔隙水压力测量传感器
刘曰武; 徐永君
2005-01-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孔隙水压力测量传感器,该传感器包括液压传感器、密闭薄膜,液压传感器被包覆在密闭薄膜中,在密闭薄膜内充满水或类似液体,液压传感器的传输线从密闭薄膜上引出。本传感器由于将液压传感器设置在充满液体的密闭薄膜中,因此,不但可防止液压传感器被堵塞或被硬物损坏,而且使传感器能够对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孔隙水压力进行全方位检测,克服了现有液压传感器因具有方向性所带来的缺陷。本发明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孔隙水压力测量问题,该传感器除了用于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研究与监测工作外,还可用于各种土体、砂石体和土石混合体力学研究、库岸周边地区渗水研究与监测、地下水位监测等各项工作中。
申请日期2003-09-17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03157166.2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3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曰武,徐永君. 孔隙水压力测量传感器. ZL03157166.2[P]. 2005-0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3157166.2.pdf(21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曰武]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3157166.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