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生物芯片制作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制作硅胶印章:然后把用来格式化固体表面的聚乙二醇衍生物A涂在步骤一制作的印章表面后,再盖在备用的固体表面上,就把聚乙二醇衍生物A按照设计的图案转印在固体表面上;最后把已格式化后的固体基片浸泡到聚乙二醇衍生物B溶液中,聚乙二醇衍生物B就结合在无聚乙二醇衍生物A覆盖的空白区域内;用常规的化学方法活化聚乙二醇衍生物B上的活性基团,通过机械点样仪把生物样品点在固体表面上被聚乙二醇衍生物B覆盖的区域;进行孵育后;再用水冲洗掉未被共价固定在表面上的生物分子后,就得到了分布均匀的生物分子膜层。该方法操作简单、重复性好;并且制备的生物芯片点的形状大小均一,每个点内生物分子分布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