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便携式降雨模拟装置,该装置包括支撑架、降雨模拟喷管、模拟降雨供水装置,支撑架由支腿和框架构成,框架安装在支腿上,并通过支腿与地面相固定,降雨模拟喷管包括输水主管和一组喷管,各喷管相互平行排列在一个平面内,每根喷管上均设置有一定数量和一定间隔的喷头,输水主管架设并固定在支撑架上,所述输水主管一端与模拟降雨供水装置相连通,模拟降雨供水装置包括水泵及水箱。本便携式降雨模拟装置克服了天然降雨的无法测量降雨量的缺点,还因其可拆卸的优点,为在野外,自然山体的环境下研究山体滑坡的原体测量提供了方便,与在室内进行的人工体测量相比,增加了其测量数据的精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