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外引式光纤应变测量传感器,包括刚性支架、检测管及锁定装置,所述刚性支架上设置有固定孔,所述检测管由薄壁管和检测光纤构成,检测光纤上加工有光栅,检测光纤插入薄壁管内并通过胶接与薄壁管构成一个整体,其中薄壁管的长度大于检测光纤上的光栅的长度,所述检测管插入间隔适当距离的两个检测管上的固定孔中,并分别通过所述锁定装置与相应一侧的刚性支架可拆卸固定。本外引式光纤应变测量传感器是通过光波的变化而对被测构件的应变进行测量的,杜绝了因被测构件表面粗糙而无法直接测量的问题,提高了测量成功率,加之本外引式光纤应变测量传感器的结构相对简单,因此很容易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