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柔性边界加载实验机,包括:试验机框架、三个位于试验机框架外的加压装置和压力室缸体,还包括至少一个固定在上盖板的下表面处的超声波位移测量装置,侧面包裹有乳胶膜的试样位于压力室缸体内,其侧面与压力室缸体内壁之间形成一围压压力室,该围压压力室内充满液体或气体;所述轴压活塞环放置在试样上,其外径与压力室缸体的内径相等;所述轴压加载胶囊位于轴压活塞环与上盖板之间,所述的位于实验机框架的下盖板内的平衡压活塞环通过平衡压传力杆与轴压活塞环固定连接在一起,其下方还设置一平衡压加载胶囊;所述三个加压装置分别连通轴压加载胶囊、平衡压加载胶囊及围压压力室中的液体或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