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机器人系统的激光同步加工的方法,该方法根据工控计算机中的加工轨迹数据控制机器人将激光加工头置于加工的起始点后,机器人的控制柜将到位信号反馈给工控计算机,并通过工控计算机启动激光器出光,激光器出光后再通过安装于激光器加工头上的光电检测器发送通讯指令给机器人的控制柜,控制机器人的运动,根据设定的激光器的脉冲宽度、脉冲出光频率以及机器人的运动速度,通过工控计算机实现机器人同激光器之间的同步。本发明方法使该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对故障等意外事件的反应迅速而且正确;该发明不仅有效地控制了集成化激光加工系统的工作,同步的精度高,而且,能够实现多种激光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