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基于机器人系统的激光同步加工的方法
虞钢; 贾艳华; 程惊雷; 王立新; 王骏等16人
2007-06-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机器人系统的激光同步加工的方法,该方法根据工控计算机中的加工轨迹数据控制机器人将激光加工头置于加工的起始点后,机器人的控制柜将到位信号反馈给工控计算机,并通过工控计算机启动激光器出光,激光器出光后再通过安装于激光器加工头上的光电检测器发送通讯指令给机器人的控制柜,控制机器人的运动,根据设定的激光器的脉冲宽度、脉冲出光频率以及机器人的运动速度,通过工控计算机实现机器人同激光器之间的同步。本发明方法使该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对故障等意外事件的反应迅速而且正确;该发明不仅有效地控制了集成化激光加工系统的工作,同步的精度高,而且,能够实现多种激光加工。
申请日期2003-10-28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310103315.0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虞钢,贾艳华,程惊雷,等. 一种基于机器人系统的激光同步加工的方法. ZL200310103315.0[P]. 2007-06-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10103315.0.pdf(5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贾艳华]的文章
[程惊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贾艳华]的文章
[程惊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贾艳华]的文章
[程惊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1010331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