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同时处理多种有机废物的等离子体多级裂解方法和装置。该方法包括一级等离子体裂解炉采用还原性工作气体,产生的尾气是可燃性气体,进入二级裂解炉,为二级裂解炉提供辅助能源。二级裂解炉采用氧化性工作气体,可以节约电能消耗;如果采用并联布置,则以及裂解炉和二级裂解炉可以采用一套尾气处理设备。串联布置的一级裂解炉的尾气可以经过洗涤中和酸性气体进入二级裂解炉作为辅助燃料;二级裂解炉排出的可燃性气体经后处理,送到燃烧器燃烧或发电机发电。本发明提供的二级裂解炉的底部设置至少一个进气口,因此可以通过增加气体供应量来提高裂解温度,达到节约能源和时间的优点;两级裂解炉可以按照一体化设计,形成组合型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