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同时处理多种有机废物的等离子体多级裂解工艺和装置
盛宏至; 魏小林
2007-02-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同时处理多种有机废物的等离子体多级裂解方法和装置。该方法包括一级等离子体裂解炉采用还原性工作气体,产生的尾气是可燃性气体,进入二级裂解炉,为二级裂解炉提供辅助能源。二级裂解炉采用氧化性工作气体,可以节约电能消耗;如果采用并联布置,则以及裂解炉和二级裂解炉可以采用一套尾气处理设备。串联布置的一级裂解炉的尾气可以经过洗涤中和酸性气体进入二级裂解炉作为辅助燃料;二级裂解炉排出的可燃性气体经后处理,送到燃烧器燃烧或发电机发电。本发明提供的二级裂解炉的底部设置至少一个进气口,因此可以通过增加气体供应量来提高裂解温度,达到节约能源和时间的优点;两级裂解炉可以按照一体化设计,形成组合型炉体。
申请日期2003-11-26
授权日期2012-12-28
专利号ZL2003101151994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59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宏至,魏小林. 一种同时处理多种有机废物的等离子体多级裂解工艺和装置. ZL2003101151994[P]. 2007-0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10115199.4.pdf(10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宏至]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10115199.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