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等离子体电弧技术处理危险废物的方法,包括:(1)将待处理的固体废物进行前处理工序,和通过输料系统间歇或连续加入等离子体电弧炉内;(2)在等离子体电弧炉内进行裂解处理,其中裂解处理的工作气体为还原性气体或其它气体,工作气体内的氧含量与废物完全反应的需氧量之比小于0.3,裂解处理温度为1200K-3500K;(3)从等离子体电弧炉裂解后排出的气体进入尾气处理系统,经过常规尾气急冷降温、净化、酸性气体处理、颗粒物分离处理工艺;(4)将步骤(3)分离的颗粒物和气体分别回收。本发明还包括相应的装置,是采用等离子体电弧炉。本发明投资省、成本低,消耗的工作气体少,产生的尾气少,可以处理不适合于焚烧法处理的各种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