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岩土体现场水平推剪试验的装置,该装置包括一放置在试体顶端的前枕木和一固定在试坑内侧壁上的后枕木,前、后枕木之间放置一安装有压力表的千斤顶,试体两侧的空隙中分别填充一个密封的金属箱体,该金属箱体接触试体的一面为乳胶膜,其它五个侧面均为金属板;所述两个金属箱体的内部空间充装液体或/和气体,并通过一连通软管连通;所述金属箱体与低压软管的一端连通,该低压软管的另一端与气压表、降压阀和高压气瓶相连;本实用新型保证了所施加的侧向压力的可控性,使得每次的试验结果之间具有更好的可比性,将三维问题转化为真正的平面问题,从而简化试验结果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