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浮托式观光阿基米德桥,该桥包括桥体、过渡连接结构、锚固系统和栈桥,桥体两端与岸基之间设置有过渡连接结构,锚固系统一端与过渡连接结构相连,另一端固定在水域(海、河、湖)的岸基上和/或水域底部,过渡连接结构通过栈桥与岸基连接。其中的过渡连接结构可以是阁楼或其他适当结构。本发明浮托式观光阿基米德桥的桥体顶面位于水面以下10米以内,桥顶面与水面距离基本保持不变。本发明浮托式阿基米德桥既可作为自然水下观光的设施,亦可作为一种跨越水域的交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