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于测量金属板参数的计算尺,包括定尺、滑尺和滑标,其特征在于,在计算尺正反两面,共刻印着9条数码尺,其正面刻印着第一至第四尺,分别表示金属板的厚度、宽度、长度和重量;计算尺反面刻印着第五至第七尺,其中在第六尺与第七尺之间刻印着第八尺,第七尺下面刻印着第九尺,第五尺至第七尺分别表示金属带卷的外径、内径和单位重量;在尺正面的第一尺和第四尺及其反面的第五尺、第七尺和第九尺分别刻印在上、下定尺上,在尺正面的第二尺和第三尺及其反面的第六尺和第八尺刻印在滑尺上。该计算尺简便、价廉、便于携带、并能同时显示出各参数间的数字对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