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用锥型挤压引线密封方法,包括如下制备和安装步骤:在密封体上设置一具有锥形内腔的气嘴,制作一与气嘴内腔相配的软质塞堵,在软质塞堵上开设使密封体内腔与外界连通的导线孔,将导线穿过导线孔向外引出,在气嘴上设置挤压软质塞堵的挤压装置,用该挤压装置将软质塞堵压紧固定在气嘴的锥形腔中。本方法可使有关间隙(如线皮与塞堵的间隙)被挤压密实从而达到良好的密封效果,对与硬度比较大的导线尤为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