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坡体、坝体的排水管,包括:管体,管体上开有若干个缝隙,在具有缝隙的部位上缠绕有渗透介质。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了不同目数的渗透介质布于排水管上,因此解决了排水管缝隙堵塞的问题,而让目数小的一端高于目数大的一端放置,则充分利用了重力的作用使管内的水自动冲刷管壁,解决了泥沙在管壁内堆积的问题。此外,缝隙的密度沿管体的入水端至出水端依次递减,可使入水端的渗水量更大,从而更好地起到冲刷管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