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细金属粉末的生产设备,包括:气体雾化装置、粉体冷却室、水冷换热装置、粒度分级装置、粉体输送装置、粉体包装装置、气体除尘装置和高压风机;熔融金属经气体雾化装置雾化后,进入到粉体冷却室进行冷却凝固,经水冷换热装置冷却后的粉体经过粒度分级装置分级后,再通过粉体输送装置送入粉体包装装置进行产品包装。本发明不仅将熔融金属气体雾化、粉体冷却、粒度分级、粉体输送、粉体包装、气体除尘回收增压并循环使用、气体泄漏的补充过程连为一体,形成可连续生产的完整系统,而且将雾化室设计为带夹层冷却水套的结构,大大缩小了设备的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