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发明的一种气液和液液分流器,涉及一种将不同的流体分离的装置,特别是一种在石油开采、环保、化工等领域的将互不相溶的气液两相和液液两相进行分离的装置。所述分流器的本体是具有一个进液口两个出液口的耐压容器,在其内部的腔体内有一个水平设置的分流隔板将腔体分成上下两个空间,上层空间与上出液口相连通,下层空间与下出液口相连通,两层空间都与进液口相连通。本发明的优点在于:结构上的简单与紧凑,工作稳定;分流隔板针对来液的不同浓度、比例调节,以使之达到最佳分离状态。可做为精细分离的前置分离装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