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气固、液固、液液引射加料的系统,包括储液罐由圆筒和安装在圆筒下端口的漏斗组成,上盖密封固定在储液罐的上端口,上盖通过法兰固定连接四通,其上端口安三通,四通的左右两端口分别为液体入口和气体入口,三通的一端口为固体入口,另一端口安压力表;漏斗下口固定输运管,该输运管上设置有阀门和单向阀,单向阀上连接引射器,引射器引入口和引射器出口水平放置,引射器固相引入口垂直向上,与要接的管线在同一水平面上安装。本发明的方法利用引射器产生的负压引入气、液、固相,实现有比例的加入;如果第三相为细颗粒固相,有比例的加入压缩空气或液体,在引射器出口处混合为均匀的一定流速的流体,达到输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