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重频脉冲激光诱导电极定向放电的方法,将被加工工件与放电电极分别连接脉冲电源的两极,使激光发生器产生的高重频脉冲激光照射被加工工件表面,利用激光照射时在照射点处产生的等离子体羽作为触发开关,诱导放电电极向被加工工件上激光照射点处高重频定向放电,其中高重频脉冲激光的频率与脉冲电源的频率相匹配,放电电极的位置与激光照射点的位置相协调。采用上述方法后,由于首先使激光照射到被加工工件表面产生等离子体羽,在等离子体羽的诱导下,使设置在激光照射点附近的放电电极放电,激光的指向性好、毛化分布与均匀性可控制性好、工作频率高,而放电电源的放电功率可根据需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