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测量雨量的装置,包括设置于外壳内的漏斗、进水管、储水室及水面位移测量装置,漏斗下端设有进水管,进水管连接有储水室,储水室内设有水面位移测量装置,在所述漏斗与进水管之间设有进水电磁阀,在所述储水室上设有放水电磁阀,进水电磁阀、放水电磁阀连接有电源。由于该装置中设有进水电磁阀和放水电磁阀,即使在降雨的过程中放水,降雨量也不会有任何误差,保证了在大雨、暴雨时测量准确;而角位移传感器的应用也使雨量测量更加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