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邮件准则”的模型参数在线修正方法,更具体的说提出了一种卫星轨道参数在线修正方法和一种卫星姿态参数在线修正方法,该方法借用了邮件原理,将信息作为信件,以响应时间为邮戳,经过邮递后,按邮戳时间将实测信息、仿真信息以及控制量正确匹配,然后采用数据平滑和超时计算等策略,克服信息滞后、错配和稀疏等问题,实现卫星姿/轨飞行参数在线修正,最终使得卫星飞行参数实时预测模块的仿真信息以一定的预测精度逼近真实卫星飞行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