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圆周无规则毛化点的辊类表面毛化激光加工系统以加工方法,它涉及一种用于辊类表面毛化的激光加工设备及加工方法,特别涉及一种具有能加工无规则毛化点的辊类表面毛化的激光加工设备及加工方法。它包括机床设备、激光加工装置、以及伪随机延时装置,伪随机延时装置使激光加工装置的激光输出信号产生随机的延时输出。其方法在于每次向辊类工件表面发射的激光输出信号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产生随机的延时。本发明与现有技术设备相比具有以下优点:激光毛化板具有更好的各向同性;激光毛化板具有更好的外观质量。它可以改善已有的激光毛化加工设备中,由于毛化点分布都有一定的规则,导致的毛化板的各向同性和外观质量等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