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激光焊接简易保护装置,包括一支架,该支架的一端固定在本体上端口上,另一端通过活动关节与保护气体喷嘴连接;本体由上部呈圆柱形筒,且圆柱形筒延伸成一圆锥形筒的腔体组成,该圆柱形筒壁内的中心位置开一横截面呈圆形的环形通道作为环形充气室,该环形充气室把圆柱形筒分为圆柱筒外环和圆柱筒内环,在圆柱筒外环的壁上开有M个保护气进口,在圆柱筒内环的壁上开有N个保护气外进气口;用于保护激光聚焦镜片的保护镜片水平安装在所述的圆柱形筒上部的内壁上。本发明在不影响激光焊接过程中光束传输的基础上解决了激光焊接过程中聚焦镜的污染问题,同时起到了保护焊缝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