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 科普文章

Abstract: 编者按:2012年5月3日,力学研究所宋凡研究员在《现代力学研究与进展》讲座上做了有关生物材料微结构及其力学行为的研究和仿生应用的学术报告,其中包括两个主题:(1)贝壳珍珠母的微结构与力学性能研究;(2)仿生表面微结构的抗热震陶瓷。承蒙宋凡研究员的惠许,我们在此刊登报告文本,以飨读者。鉴于报告篇幅较长,本刊在转载时分为两个部分,并做了少许文字上的调整。生物材料微结构及其力学行为的研究和仿生应用(1)贝壳珍珠母的微结构与力学性能研究宋凡附件:贝壳珍珠母的微结构与力学性能研究.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