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Alternative Title: THE ORIGIN AND PROGRESS OF IUTAM AND ICTAM

Abstract: 世界力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ICTAM))是国际理论与力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IUTAM))主办的国际例会,每4年举办一次,已经举办了22届,被誉为世界力学家的“奥林匹克盛会”.获得大会的承办权,是承办国力学水平和国际学术地位的重要标志;通过大会的承办过程,大会举办国将显著提升在力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Keyword: 流体力学 应用力学 大会 国际组织 起源 科学家 执行委员会 第一次世界大战 国际会议 历程; Subject Area力学发展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