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结构与尾流非线性耦合涡激振动预测模型
其他题名Prediction of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of cylinder based on the nonlinear coupling of structure and wake oscillator
郑仲钦; 陈伟民
发表期刊海洋工程
2012-11-15
卷号30期号:4页码:37-41
ISSN1005-9865
摘要预测圆柱涡激振动的尾流振子模型中,通常采用线性的耦合模型,例如位移或者速度、加速度耦合来表征结构对尾流的作用。三种线性模型在预测圆柱锁频阶段的动力特性时存在差异,而且适用范围也受质量比的限制。提出了考虑结构与尾流动力非线性耦合的模型,该模型基于加速度耦合并结合速度耦合进行修正,适用范围不受质量比的影响;与实验结果的对比表明该模型可以更合理地给出锁频区域以及结构位移响应和尾流升力。最后,利用新模型讨论了质量比对锁频阶段结构振动幅值、尾流升力及频率比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质量比的增大,结构锁频区域变窄,结构振幅和尾流升力幅值减小。
关键词涡激振动 尾流振子模型 流固耦合 质量比 锁频
学科领域结构振动与噪声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科院方向性资助项目(KJCX2-YW-L07);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YWF-10-01-B05)
CSCD记录号CSCD:4705574
课题组名称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6507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陈伟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仲钦,陈伟民. 结构与尾流非线性耦合涡激振动预测模型[J]. 海洋工程,2012,30,4,:37-41.
APA 郑仲钦,&陈伟民.(2012).结构与尾流非线性耦合涡激振动预测模型.海洋工程,30(4),37-41.
MLA 郑仲钦,et al."结构与尾流非线性耦合涡激振动预测模型".海洋工程 30.4(2012):3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2J-092.pdf(45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2J-09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