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jet formation of linear-shaped charges using 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摘要: 光滑粒子动力学(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SPH)是一种拉格朗日型无网格粒子方法,已经成功地应用于科学和工程的众多领域。本文首先应用SPH 方法模拟了一维TNT 板条爆轰过程,并且通过压力时空分布模拟结果与实验值、理论值的对比验证了本文计算结果的准确性。进而应用改进的SPH 方法模拟了金属铝射流的形成,分析了有无金属外壳两种计算模型对射流形成的影响。结果表明,两种计算模型所获得的射流长度与速度没有明显差别。但对于金属铝射流而言,两种计算模型会对射流尖端的形状有影响。

关键词: 聚能射流 光滑粒子动力学sph方法 核梯度修正;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