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Dynamic responses of piston ring considering its elastic deformation

摘要: 在发动机正常运行过程中活塞环在环槽内的往复运动同时伴随着活塞环的弹性变形,沿环向不均匀的变形会造成局部漏气等危害,同时也是活塞环发生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文通过利用有限元软件分析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分析得到了一定的结果。

关键词: 活塞环弹性变形 径向位移 局部漏气 接触分析; 课题组名称LMFS结构力学(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