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Numerical analysis of installation deformation of diesel engine cylinder liner

Abstract: 强化柴油机一般采用密封圈作为密封元件。由于大幅增大螺栓预紧力保证密封效果,加剧了缸套的变形。缸套变形超出活塞环适应能力会严重影响整机的工作性能。结合某型号强化柴油机计算了不同预紧力条件下的缸套变形,并对比研究了接触非线性因素的影响。分析的结果可作为发动机结构优化的参考。

Keyword: 强化柴油机 缸套 接触非线性 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