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在许多工程应用中,人们希望通过积累下来的已知数据对某些感兴趣的指标进行预测与分析.比如在飞行器设计问题中,已知某些工况下(不同的飞行高度、攻角和来流马赫数等)飞行器的驻点温度数据,需要根据这些数据研究其他工况下的驻点温度情况.根据经验公式建立线性或非线性模型是一种常用的预测与分析方法.然而,当经验公式缺乏或经验公式包含错误,或者所研究的系统已经发生了变化时,这种方法就失去了效用.此时,数据驱动模型

Keyword: 数据分析 符号回归 进化算法 遗传程序设计 语法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