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镍基单晶合金在不同介质中的热腐蚀行为
其他题名Hot Corrosion Behavior of Ni-based Single Crystal Superalloy in Different Mediums
孙跃军; 刘喜中; 刘梦龙; 张军
发表期刊热加工工艺
2012-12-25
卷号41期号:24页码:46-49
ISSN1001-3814
摘要利用高温热处理炉、扫描电镜和X射线衍射仪等研究了镍基单晶合金在Na_2SO_4、NaCl以及75%Na_2SO_4+25% NaCl中的热腐蚀行为。结果表明:在700℃腐蚀10h时,镍基合金在75%Na_2S0_4+25%NaCl溶液中的热腐蚀最为严重,其次为Na_2SO_4,在NaCl中的热腐蚀程度最轻;合金在Na_2SO_4。溶液中主要发生氧化-硫化反应,腐蚀产物主要由A1_2O_3、 NiO、Cr_2S_3、Ni_3S_2、NiCr_20_4和TiS组成;在NaCl溶液中的热腐蚀主要发生氧化反应,腐蚀产物主要由Na_2CrO_4、NiO和A1_2O_3组成;在75%Na_2SO_4+25%NaCl溶液中的热腐蚀以氧化-硫化为主,腐蚀产物主要为Al_2O_3、NiO、Ti02、CrO、CrS、 Ni_3S_2以及少许CoCr_2S_4。
关键词镍基单晶合金 热腐蚀 腐蚀产物
学科领域固体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50415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00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孙跃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跃军,刘喜中,刘梦龙,等. 一种镍基单晶合金在不同介质中的热腐蚀行为[J]. 热加工工艺,2012,41,24,:46-49.
APA 孙跃军,刘喜中,刘梦龙,&张军.(2012).一种镍基单晶合金在不同介质中的热腐蚀行为.热加工工艺,41(24),46-49.
MLA 孙跃军,et al."一种镍基单晶合金在不同介质中的热腐蚀行为".热加工工艺 41.24(2012):46-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2J-177.pdf(71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跃军]的文章
[刘喜中]的文章
[刘梦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跃军]的文章
[刘喜中]的文章
[刘梦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跃军]的文章
[刘喜中]的文章
[刘梦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2J-17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