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Experimental studies on the output power and pulse width variations of a double-discharge CO2 laser with unstable cavity

摘要<正> 一、问题的提出 双放电CO2激光器在研究与物质相互作用及用于工业加工生产中是一种很灵便和有其独特优点的器件。在具体应用中一般对输出光束的质量和脉冲宽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即要求单模输出和脉冲宽度在大的范围内可调。 在对材料打孔中发现,一个稳定的单模输出打出的孔在显微镜下观察是一个很圆的小孔,反之,多而不规则的模式打出的孔则呈畸形,甚至中间出现小岛,达不到加工的要求。

关键词: 非稳定 Co2激光器 脉冲宽度 输出光束 实验研究 影响因素 气压 共振腔 打孔 共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