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He-Ne脉冲光源在高速干涉摄影技术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The Application of Pulse He-Ne Laser for High Speed Interference Photography
王春奎; 夏生杰; 吴宝根; 傅裕寿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
1980-05-01
卷号1期号:2页码:66-71
ISSN0254-3087
摘要在高速干涉摄影及阴影摄影诊断系统的研制中,需要一个可控光源。本文利用He-Ne激光输出与输入电流的特性,把作为干涉光源的普通连续He-Ne激光器,改装成为可控的脉冲光源。并成功地解决了高速摄影机、CO2脉冲激光器、平晶错位干涉仪的He-Ne光源同步问题。在脉冲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诊断测量实践中,拍摄了清晰的照片,效果良好。这一成果扩大了He-Ne激光作为光源的应用范围。
关键词应用范围 脉冲光源 高速摄影机 靶材 摄影技术 脉冲激光器 近似估算 原理 干涉光 阴影摄影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06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春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奎,夏生杰,吴宝根,等. He-Ne脉冲光源在高速干涉摄影技术中的应用[J]. 仪器仪表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1980,1,2,:66-71.
APA 王春奎,夏生杰,吴宝根,&傅裕寿.(1980).He-Ne脉冲光源在高速干涉摄影技术中的应用.仪器仪表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1(2),66-71.
MLA 王春奎,et al."He-Ne脉冲光源在高速干涉摄影技术中的应用".仪器仪表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 1.2(1980):66-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Wangchunkui-J1(63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吴宝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吴宝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吴宝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Wangchunkui-J1980-0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