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强激光作用于靶材时冲量的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Measurement of impulse in the interaction of high energy laser with targets
王春奎; 傅裕寿; 李惠宁
发表期刊激光
1982-01-31
卷号9期号:1页码:48-50
摘要<正> 一、激光测速刚体转矩法 一个绕固定轴转动的刚体靶,受TEA CO2脉冲激光的辐照,当激光功率密度达到一定值时,蒸气从靶喷射出来,并伴随有空气击穿,产生激光维持爆震波。它们给靶以冲量矩,使靶由静止状态在一个瞬间达到某一转速Wιo此时,靶所受冲量矩为: M△t=fL△t=I(Wι-Wo)=IWι从而其冲量为: f△t=IWι/L (1) 式中M为力矩;f为作用力;△t为作用时间;L为力臂,即由光斑中心到转轴的距离;I为转动惯量。 激光测转速实验如图1所示。转轴上装上仪表用钻石轴承,转动刚体设计成轴对称形。由转轴向外伸出两个臂,在臂的端部装上靶。
关键词冲量矩 靶材 强激光 测量方法 转矩法 单摆 刚体 靶球 空气阻力 光电二极管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06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奎,傅裕寿,李惠宁. 强激光作用于靶材时冲量的测量方法[J]. 激光,1982,9,1,:48-50.
APA 王春奎,傅裕寿,&李惠宁.(1982).强激光作用于靶材时冲量的测量方法.激光,9(1),48-50.
MLA 王春奎,et al."强激光作用于靶材时冲量的测量方法".激光 9.1(1982):48-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Wangchunkui-J1(60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李惠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李惠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李惠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Wangchunkui-J1982-0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