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Issue1Pages:1-10

Abstract 聚能射流装置有许多实际用途。但设计一种新型装置,需要做大量的试验,目前多以1:1的实物进行.实物试验方法周期长,消耗大,因此需要进行射流侵彻模型律的研究。试验结果表明,射流侵彻过程是可以几何模拟的。本文首先讨论了射流形成和侵彻过程的相似参数问题,从而提出聚能射流侵彻模型律的基本形式。然后讨论了一个称为几何相似律的有用的特殊情况。叙述了对几何相似律进行的试验验证。为了便于掌握模拟试验方法,最后在第四节几何相似律的应用中,以尽量简明易懂的形式介绍了几何相似律及其使用方法。

Subject Area爆炸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