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水下回转航行体的云状空化回射流运动特征研究
其他题名Characteristics of the re-entry jet in the cloud cavitating flow over a submerged axisymmetric projectile
王一伟; 黄晨光; 方新; 杜特专; 于娴娴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013-01-30
卷号28期号:1页码:23-29
ISSN1000-4874
摘要该文针对典型的细长回转航行体的水下航行过程,基于SHPB(霍普金森压杆)发射系统开展了机理性实验。相应基于单一流体/多相混合模型,结合空化模型及修正的RNG k湍流模式对该问题进行了数值模拟。并在实验与数值模拟结果的基础上,研究了回射流诱导的云状空化不稳定性问题,探讨了该现象中空化非稳态演化的物理机制,分析了空泡末端回射流的产生原因以及它对空泡演化的诱导作用。进一步从压力梯度角度给出了回射流运动的动力学模型和空泡长度的预测表达式,并通过数值结果验证了该模型和公式的有效性。
关键词云状空化 回转体 回射流模型 逆压梯度
学科领域水动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202215)
CSCD记录号CSCD:4773444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107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一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一伟,黄晨光,方新,等. 水下回转航行体的云状空化回射流运动特征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013,28,1,:23-29.
APA 王一伟,黄晨光,方新,杜特专,&于娴娴.(2013).水下回转航行体的云状空化回射流运动特征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28(1),23-29.
MLA 王一伟,et al."水下回转航行体的云状空化回射流运动特征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28.1(2013):2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047.pdf(197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04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