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消波结构的激波风洞真空罐装置,该装置包括:水平主真空罐和竖真空罐,水平主真空罐的一端与激波风洞实验段连通,另一端与竖真空罐相连通;在所述竖真空罐上还连通设置有一个以上的水平副真空罐,所述水平副真空罐的另一端封闭。本发明通过在水平主真空罐的一端连通设置竖真空罐,并在竖真空罐上连通设置1个以上的水平副真空罐,真空罐内部空间形成连通的空间并具有复杂的空间结构,从而有利于消波和延缓启动激波和反射激波干扰试验段试验气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