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微重力效应对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Progress of microgravity effects on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of 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毛新建; 宋关斌; 罗庆; 张晨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JOURNAL OF MEDICAL BIOMECHANICS
2013-02-15
卷号28期号:1页码:121-126
ISSN1004-7220
摘要力学刺激对细胞的生长和功能起着重要调节作用。随着空间生命科学与空间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空间条件下细胞的生物学行为特征、规律及其相关分子机理逐渐成为空间生物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骨髓间充质干细胞(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MSCs)是一种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潜能的多能干细胞,在组织修复中起重要作用,是临床细胞治疗的主要材料。近年来,人们利用空间模拟技术在细胞响应微重力环境的生物学特征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本文介绍了目前常用的几种地基微重力效应模拟装置,结合相关研究成果对微重力作用下MSCs增殖、分化行为的改变及其相关的分子机理进行简要综述,为预防和治疗微重力相关疾病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微重力 间充质干细胞 细胞增殖 细胞分化 空间生物力学
学科领域生物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032012);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开放课题;重庆市自然基金项目(CSTC,2010BB5236)
CSCD记录号CSCD:477125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135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宋关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新建,宋关斌,罗庆,等. 微重力效应对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的研究进展[J]. 医用生物力学/ JOURNAL OF MEDICAL BIOMECHANICS,2013,28,1,:121-126.
APA 毛新建,宋关斌,罗庆,&张晨.(2013).微重力效应对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的研究进展.医用生物力学/ JOURNAL OF MEDICAL BIOMECHANICS,28(1),121-126.
MLA 毛新建,et al."微重力效应对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的研究进展".医用生物力学/ JOURNAL OF MEDICAL BIOMECHANICS 28.1(2013):121-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097.pdf(4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新建]的文章
[宋关斌]的文章
[罗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新建]的文章
[宋关斌]的文章
[罗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新建]的文章
[宋关斌]的文章
[罗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09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