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正文>力学在人类认识自然、适应自然、从事工程建设和实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世纪以来,力学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创立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概念、新理论和新方法. 尤其是人类面对的实际问题越来越复杂,对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力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日显突出. 近30 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更加复杂和综合化,大量数据的积累要求模型化和数学化, 推动着环境科学研究由宏观向细观深入, 由定性向定量发展. 力学的理论体系及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分析、计算、实验相结合的学术风格, 十分有利于深化对环境问题中基本规律的认识. 因此, 力学与环境科学的深入交叉和融合, 不仅是当今环境科学研究的重要趋势,而且也是力学学科新的学科生长点. 力学与环境科学相结合形成的新兴学科——环境力学,日益成为力学交叉研究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Subject Area环境流体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