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亚轨道飞行器再入飞行过程中的横向调整方法,将亚轨道再入飞行分为若干时间段,通过建立并利用亚轨道再入飞行的同态预测模型,获取各时间段的时刻值;通过利用同态预测模型的迭代,获取各时间段内使飞行器再入法向过载维持在法向过载约束限制值附近波动的攻角设计值;使得亚轨道飞行器再入飞行的法向过载在由各时间段组成的动平衡段中维持于法向过载约束限制值附近上下波动,使得在该段时间内,亚轨道飞行器在满足法向过载约束下速度衰减最大,从而获取最早横向调整时刻。在最早横向调整时刻过后加入速度倾侧角,达到提高亚轨道再入飞行的横向调整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