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力学教育家丁儆先生生平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2013-04-16
摘要

力学教育家丁儆先生生平


        丁儆先生(1924-2013)是爆炸力学和爆轰学家,力学教育家,我国爆炸理论及应用学科的倡导者之一。(注:丁先生的名字为“忄”旁加“敬”。此文以“儆”字代替,请谅。)
        爆炸是宇宙空间普遍存在的现象,深入研究爆炸的力学、物理和化学现象,掌握其发生、发展和对外界作用的规律,研究并发展爆炸科学的理论及应用,以及预防和控制爆炸灾害,对于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丁儆先生长期从事爆炸力学的本科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言教与身教结合,对爆轰理论和爆炸材料的力学性质有深入研究,为发展我国兵器科学与技术,促进我国爆炸力学(特别是爆轰学)的发展以及国际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207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力学教育家丁儆先生生平.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