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白春礼,男,满族,1953年9月生,辽宁人, 博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1996年任副院长,党组成员;2004年任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丹麦皇家文理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印度科学院荣誉院士等9个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美国、英国、瑞典、丹麦、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多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兼任中国微纳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纳米科技指导协调委员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等。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国家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国家“十二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他还是若干化学和纳米科技领域重要国际学术刊物的共同主编或国际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