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水下回转体边界层通气减阻的研究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of drag reduction by gas injection into boundary layer of underwater gyroidal bodies
于娴娴; 王一伟; 黄晨光; 杜特专
会议录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文集(上册)
2012-08
页码205-211
会议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会议日期2012-08-25~2012-08-29
会议地点中国江苏无锡
摘要在水下运动的航行体表面和水之间通入气体是航行体减阻增速的重要手段。本研究采用单一流体多种组分的混合物模型和修正的RNG k-ε湍流模型,对流线型回转体在边界层通气这种新的减阻方式下的流场进行了数值模拟,探究了减阻机理和阻力非定常演化的规律。研究表明,回转体壁面附近气层的存在及其性质是减阻的主要原因;航行过程中回转体受到的阻力呈现出先降低后回升最终趋于稳定的非定常变化;进一步分析表明,气体覆盖率和通气流量变化是阻力演化趋势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边界层通气 流线型回转体 减阻作用 阻力非定常演化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
资助信息中国力学学会;《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ISBN号978-7-5027-8319-8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217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于娴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娴娴,王一伟,黄晨光,等. 水下回转体边界层通气减阻的研究[C]第十一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并周培源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文集(上册),2012:205-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ECH-Conf2012-060.p(7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娴娴]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娴娴]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娴娴]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ECH-Conf2012-06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