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图像处理的管道分层流持液率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Measurement of the liquid Holdup of the pipeline stratified flow based on photo processing
李晓平; 范志伟; 陈金金; 刘海飞; 张宏岩
发表期刊石油工业技术监督
2013-04-20
期号4页码:40-42
ISSN1004-1346
摘要持液率是气液两相流研究中的重要参数之一,是进行流型判断和压降计算的基础。介绍了一种算法简单但准确度高的基于图像处理的持液率计算方法;在两相流实验中,用高速摄像机获得气液分层流图像,在Delphi环境下提取图像几处的像素基色数值,对其分布特点分析观察,采用合适的二值化处理算法得到可区分气液相的二值图像,最后从二值图像获得各截面持液率大小。
关键词两相流 持液率 图像处理 二值化
学科领域多相流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25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李晓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平,范志伟,陈金金,等. 基于图像处理的管道分层流持液率测量方法[J]. 石油工业技术监督,2013,4,:40-42.
APA 李晓平,范志伟,陈金金,刘海飞,&张宏岩.(2013).基于图像处理的管道分层流持液率测量方法.石油工业技术监督(4),40-42.
MLA 李晓平,et al."基于图像处理的管道分层流持液率测量方法".石油工业技术监督 .4(2013):40-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139.pdf(62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平]的文章
[范志伟]的文章
[陈金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平]的文章
[范志伟]的文章
[陈金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平]的文章
[范志伟]的文章
[陈金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13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