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    软件功能及用途简要介绍

利科有限元软件(LinkFEA)是一款定位于水工、岩土行业通用的有限元CAE分析软件,主要针对水工结构工程与岩土工程,包括坝、闸、溢洪道、地下厂房和地下洞室、各类岩质土质边坡等。数值计算模块主要包括渗流场、温度场、应力场(或位移场)及这三个场之间的耦合计算和结构安全性分析。对结构安全性的分析主要包括坝基和填筑土体的渗透稳定性分析、边坡稳定性分析、围岩稳定性分析和结构物强度分析等。该软件还可以应用于其他的一些分析,如心墙堆石坝的水力劈裂安全性分析。应力场的分析包括静力分析和动力分析两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