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今天是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High-temperature Gas Dynamics) 正式成立于1994年,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建立的力学所气动研究力量的基础上发展壮大的。在俞鸿儒先生的指导下,实验室以国家重大需求为背景,定位高温气体动力学为主要研究领域。1999年首批进入中科院创新工程,逐步发展成为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为一体,装备配套的高温气体动力学开放研究基地。

实验室以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高超声速科学的关键技术为目标,在高温气体动力学领域开展相关的新概念、新方法、新技术方面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