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悬浮细胞微重力效应模拟的培养系统,包括:底座;旋转支架,可转动安装在所述底座上;驱动旋转部,设置在所述底座上,用于驱动所述旋转支架按照预定的旋转速度进行旋转;培养器,设置在所述旋转支架上,具有容纳细胞培养液的腔体;观测部,设置在所述旋转支架上,用于在线观测悬浮于所述培养器中培养液中的细胞的状态。本发明通过在旋转支架上设置观测部,当将旋转支架按照预定的旋转速度旋转的时候,可在线观测模拟微重力的效应下,盛在培养器内的悬浮于培养液的细胞的状态,从而实现在线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