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用高温燃气流不仅可以开展高超飞行器热环境地面模拟试验,和冲压发动机尾喷流特性及其对飞行器后体扰流的相互作用规律试验,而且可以通过产生不同燃气,研究燃气本身的不同对实验结果的影响规律(包括污染气体对发动机推力性能的影响)。目前国内外开展高温燃气流实验,采用的加热方式主要有燃烧加热、电弧加热、电磁加热、蓄能加热和激波加热等。这些加热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点和局限性,有的加热温度不高、流场不均匀,有的带来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