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水合物沉积物电阻特性研究初探
其他题名Preliminary study on electric resistance of hydrate-bearing sediments
任静雅; 鲁晓兵; 张旭辉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2013-07-15
卷号35期号:S1页码:161-165
ISSN1000-4548
摘要电阻法是探测水合物的一项有效技术手段。通过模拟试验,研究水合物沉积物电阻特性与水合物饱和度等因素的关系,对水合物勘探及储量估算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试验室制样获得粉细砂和黏土骨架的含四氢呋喃(四氢呋喃)水合物土样并对其电阻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当沉积物孔隙中不含液体且骨架的干密度小于一定值时,水合物沉积物的电阻随水合物质量含量的增加而减小,变化范围随干密度的增加而减小;当沉积物孔隙中水合物和液态四氢呋喃共存时,合成试样的四氢呋喃体积分数越大,孔隙中液态四氢呋喃越多,沉积物电阻也就越大,且随水合物饱和度的增加而减小。
关键词四氢呋喃 水合物 电阻法
学科领域岩体力学和土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239010;11102209)
课题组名称LMFS海洋土力学(LHO)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39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鲁晓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静雅,鲁晓兵,张旭辉. 水合物沉积物电阻特性研究初探[J]. 岩土工程学报,2013,35,S1,:161-165.
APA 任静雅,鲁晓兵,&张旭辉.(2013).水合物沉积物电阻特性研究初探.岩土工程学报,35(S1),161-165.
MLA 任静雅,et al."水合物沉积物电阻特性研究初探".岩土工程学报 35.S1(2013):161-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223.pdf(42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静雅]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静雅]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静雅]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22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