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自古至今,人类一直在内心深处对太阳怀有无限的崇敬,世界上的许多民族都有关于太阳神的传说。在我国四川三星堆的发掘中,曾经出土过一颗高达数米的青铜太阳神树,它反映了三千多年前,我国先民对太阳那种至高无上地位的崇拜。

三星堆青铜神树

现代科学告诉我们,太阳对地球上的生命来说,的确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生命的三要素是:阳光、空气和水。如果没有太阳,地球无疑便是一个了无生机、荒凉、死亡的世界。事实也表明,太阳对地球上一切生命的生存握有生杀大权,它的一点微小变化都会影响到地球上物种的生存环境。所以说太阳是我们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主宰。

太阳的质量占整个太阳系质量的99.9%,太阳系内的八大行星及一些小天体都在围绕太阳旋转,从这一点来说,太阳名副其实是我们太阳系里的中心,是太阳系中所有成员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