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太阳——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主宰
林烈
2013-09-05
Other Abstract

    自古至今,人类一直在内心深处对太阳怀有无限的崇敬,世界上的许多民族都有关于太阳神的传说。在我国四川三星堆的发掘中,曾经出土过一颗高达数米的青铜太阳神树,它反映了三千多年前,我国先民对太阳那种至高无上地位的崇拜。 

    三星堆青铜神树

     现代科学告诉我们,太阳对地球上的生命来说,的确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生命的三要素是:阳光、空气和水。如果没有太阳,地球无疑便是一个了无生机、荒凉、死亡的世界。事实也表明,太阳对地球上一切生命的生存握有生杀大权,它的一点微小变化都会影响到地球上物种的生存环境。所以说太阳是我们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主宰。

    太阳的质量占整个太阳系质量的99.9%,太阳系内的八大行星及一些小天体都在围绕太阳旋转,从这一点来说,太阳名副其实是我们太阳系里的中心,是太阳系中所有成员的“家长”。 
    银河系

     宇宙中大约有4000亿个星系,银河系只是其中的一员。银河系中有2000亿颗恒星,太阳只是其中一个...

URL查看原文
Language中文
Document Type科普文章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415
Collection力学园地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林烈. 太阳——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主宰. 2013.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林烈]'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林烈]'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林烈]'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