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据报载消息,2013年6月3日,“神舟十号”飞船和“长征二F遥十”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并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发射成功后,三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这不禁引发了我对一年前神九天宫成功对接的回忆。

1. 从神九与天宫一号对接说起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在酒泉发射场腾空而起,搭载三名宇航员景海鹏、刘旺、刘洋执行与天宫一号轨道飞行器对接任务。神九入轨后,为了追赶天宫一号,经过五次变轨于6月18日成功完成对接任务。为了回忆当时激动人心的场面,图1到图7 是整个过程的几个瞬间的留影。    图1和图2是神九呼啸升天与遨游太空的壮丽画面。图3和图4-6是宇航员操纵手柄引导神九和天宫一号对接的实况;航天英雄们神静气定胜似闲庭信步。图7则是宇航员在进驻天宫一号时刻的欢乐留影。